ISO輔導認證


ISO輔導專案,透過我們專業指導,取得國際ISO輔導認證,通過 ISO 9001:2008

Tel: 02-8201-8893

HACCP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

iso.minghong.tw 2011-11-23

HACCP:

是英文Hazard Analyse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的縮寫,其中文全稱是“危害分析和關鍵控制點”體系。
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HACCP)管理制度之緣起:
一個由美國早期發展太空科技的技術誕生出來的專提供太空人之食物,保證不會造成食品病原菌污染,以確保食品安全之食品製造管理方法。
它是對在食品加工環節中可能存在的生物危害、化學危害和物理危害這三種安全危害進行評估,而后根據評估進行控制的一種預防性食品安全控制體系。簡單地說就是在生產環節中對可能產生危害的關鍵點進行質量控制,從而提高產品質量。
1974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接受了HACCP的方法,在有關食品生產的法規中采用了這一原理。後期發展在大規模的食品加工行業,HACCP正是一個我們生產大量食品加工業的一個很重要系統,這樣使我們很輕易地及有效地監控食品製造程序。HACCP是一個針對防範措施的食品安全系統,而非注重在產品抽查的方式。是現在世界所公認最有效保障食品安全的系統。
下一篇: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

關鍵字 排序 / 網站維護 共執行 23 個資料庫查詢,花費 0.034965 秒,目前線上 21 人,Gzip 已開啟,已用記憶體 3.368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