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輔導認證


ISO輔導專案,透過我們專業指導,取得國際ISO輔導認證,通過 ISO 9001:2008

Tel: 02-8201-8893

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系統

iso.minghong.tw 2011-11-23

ISO22000:

食物安全及品質管理系統由ISO / TC 34 技術小組於 2005年9月1日核發。
建立ISO 22000的目的是規範全球性的食品安全審核標準。
系統要求組織展示對食物安全控管的決心與能力,確保於食物供應鏈內的食品安全。
ISO 22000 的標準的訂定,是通過對食品鏈中( 種植、養殖、初級加工、生產製造、分銷、到消費者餐桌的過程 )
可能出現的危害進行分析,確定關鍵點,將可能性的危害降至最低。
並於系統各運作階段建置識別追溯制度以利雙向追蹤:一是從上往下進行跟蹤
即從飼料供應商-農場-食品原物料-加工廠-運輸商-銷售商-銷售點的供應鏈建置識別追溯制度,以利於找出造成品質問題的原因,確定產品流向,藉由產品的回收機制,避免危害發生或擴大;
另一種是從下往上進行追溯,也就是消費者在銷售點購買的食品發現了安全問題,可以向上層層進行追溯,最終確定問題所在。
是一種以科學為依據,旨在保證食品安全的系統性的加工流程控制系統。
此一概念是構成食品安全生產預防系統的基本機構。
該系統的重點是以預防的方法來生產最安全的食用產品以供人類使用;無論是自然出現在食品、來自環境中或因未遵守生產程序而可能潛在的生物性、物理性或化學性食品安全危害都是可以預防、消除或降低的,以達成生產安全的食品。
上一篇:OHSAS18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     下一篇: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

關鍵字 排序 / 網站維護 共執行 21 個資料庫查詢,花費 0.026033 秒,目前線上 33 人,Gzip 已開啟,已用記憶體 3.369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