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輔導認證


ISO輔導專案,透過我們專業指導,取得國際ISO輔導認證,通過 ISO 9001:2008

Tel: 02-8201-8893

SA8000 企業社會責任

iso.minghong.tw 2011-11-23

SA 8000 社會責任標準

審核與驗證社會責任的標準,以多項國際勞工組織公約 (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 Conventions) 為基礎
什麼是SA 8000?
SA8000 (Social Accountability 8000) 是一個審核與驗證社會責任的標準,此一標準以多項國際勞工組織公約 (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 Conventions) 為基礎,著重於持續改善工作者的工作條件。
本標準為SAI (Social Accountability International)發展建立的。
全球化對企業經營帶來了許多新的挑戰,如外來勞工、契約工、生產外包及成本削減等,全球性品牌商與企業開始注意到這些風險,如商譽、勞工法規的規範、消費者關注、供應鏈的不穩定、怠工罷工帶來的負面衝擊,為有效降低與管理風險,許多品牌商與產業建立了一些社會責任的行為準則 (codes of conduct),部分行為準則甚至成為品牌商或企業的採購要求。
有別於上述的行為準則,SA8000要求組織在社會責任的管理系統中,透過內部審核、矯正措施與管理審查,實現持續改善的承諾。
SA 8000可以為組織提供什麼?
標準提供一個有效的方法,讓組織建立一個有效的系統來管理組織的社會責任。組織可以向利害相關者展現組織對於社會責任負責的承諾。對於組織中不同的角色,提供下列的好處:
工作者:持續改善工作條件、建立健康職場、有效的勞雇溝通。
供應商:強化競爭力、獲得品牌商訂單、改善管理能力、降低額外成本。
上一篇:RoHS     下一篇: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

關鍵字 排序 / 網站維護 共執行 24 個資料庫查詢,花費 0.035427 秒,目前線上 3 人,Gzip 已開啟,已用記憶體 3.373 MB